2017上半年江西省工业经济数据分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 居全国第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7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江西省工业处处长杨裕光解读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江西省规上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

一是工业增长总体平稳。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765.6亿元,同比增长9.1%,与一季度持平,较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高于中部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列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是产品产量增势向好。上半年,全省重点监测的358种主要工业产品中,同比正增长的产品有246种,增长面达68.7%,实现2位数以上增长的有175种,较1-5月增加了11种,占全省的48.9%,较1-5月提高了3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新产品中:新能源汽车增长79.3%;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增长43.9%;智能手机增长48.8%。

三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继续加快。1-5月,全省规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37.1亿元,增长18.7%,同比加快11.5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全省38个行业大类中有28个行业增速高于上月,占比达73.7%。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6.5%、20.7%、19.6%,分别同比提高22.0个百分点、18.4百分点、16.0百分点。

四是利润总额快速增长。1-5月,全省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830.8亿元,增长20.6%,同比大幅提高8.3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非公工业增长23.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利润总额增长20.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99.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