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末小额贷款统计数据分析:江苏机构数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7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43家,从业人员108128人,实收资本8271.4亿元,贷款余额9608亿元,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313亿元。

从地区来看,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机构)数量最多的前十省市分别是江苏省、辽宁省、吉林省、广东省、河北省、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山东省和四川省、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江苏省,其机构数量为627家,占全国比重仅7.3%;紧跟其后的是东北辽宁和吉林二省,二省小额贷款公司(机构)均超500家。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上海、北京均无缘小额贷款公司前十排名。

从从业人员数看,上半年从事小额贷款从业人员数前十排名分别是广东省、四川省、重庆市、河北省、江苏省、辽宁省、安徽省、吉林省、山东省和河南省。从业人数最多的是广东省,占全国8.9%;其次是西南地区的重庆市和四川省。

从实收资本来看,上半年小额贷款实收资本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江苏省、重庆市、广东省、浙江省、四川省、山东省、安徽省、辽宁省、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长三江地区的江苏省,其次是西南地区的重庆市;排名第三的珠三角地区的广东。上海和北京仍无缘前十。

从贷款余额看,上半年小额贷款余额最多的前十个省市分别是重庆市、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四川省、山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徽省、辽宁省和湖北省。排名第一的是重庆市,紧跟其后的是江苏和广东省。

2017年6月末小额贷款分地区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