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安徽省工业生产数据解读:工业增加值增速8.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5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4日,安徽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张成美解读上半年工业生产数据。上半年,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比一季度前移2位。从前面几个月情况看,1-2月增长7.9%,一季度、1-4月、1-5月连续3个月累计增速均为8.4%,表明我省工业生产增长的稳定性明显增强,且有加快的趋势。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经济运行主要特点:

一是六成工业产品产量实现增长。上半年,全省统计的461种主要工业产品中,293种实现增长,占63.6%,比2016年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增幅超过30%、50%的分别有64种、31种,有11种产品成倍增长。新兴产品中,光电子器件同比增长21.6%,锂离子电池增长2.6倍,集成电路增长2.5倍,工业机器人增长61.7%。

二是产品出口形势向好。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4.9%,比2016年和一季度分别提高12.9和2.1个百分点。安徽省出口交货值从去年8月份开始转正,今年以来一直保持较高增速,上半年各月累计增速均在12%以上。

三是大企业生产进一步好转。上半年,安徽省大型工业企业同比增长8.8%,比2016年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4.2和5.6个百分点,占比由上年同期的33.1%提高到34.9%。

四是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工业向中高端迈进。随着安徽省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2%,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6.6个百分点,占全部工业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3.2%提高到24.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比全部工业高6个百分点,对全部工业的贡献率由上年同期的59.7%提高到6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