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5 08:50
分享:

7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福建林改启示录:践行“两山论”兼得“富与美”;2、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高;3、营改增税制平稳转换,结构优化渐显;4、国管住房公积金全面推行网上办理;5、京津冀卫生应急联合演练今天举行;6、2016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突破40万;7、韩国星州纪念抗议部署“萨德”一周年。

1、福建林改启示录:践行“两山论”兼得“富与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早在十几年前,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在闽北林区调研时就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影响深远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正是在这一重要思想的指引下,由习近平亲自主导,在福建率先展开,持续推进,使森林成为水库、钱库、粮库。

从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提出建设“生态省”,到去年成为我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借力林改春风,正实现“富与美”的双赢。不仅富农惠民,全省经济结构也日趋优化。

林改十五年,福建森林覆盖率连续保持全国第一,三类以上优良水质比例达到96.5%,比林改前提高了2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0年的3200元,增长到2016年的1.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进入全国前十。

2、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

今天,财政部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我国的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较快,增收结构呈现积极变化。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我国财政增收结构呈现出积极变化。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9%,其中,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进口环节税等主体税种保持两位数增长,增收贡献突出。受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显现等影响,改征增值税大幅下降19.4%,非税收入仅增长4.4%。从税收增收的产业结构看,上半年,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税收增加额,占税收增收总额的比重分别为47.5%、52.3%,增收贡献相当,与2016年第二产业净减收、第三产业“一枝独秀”相比有明显改观。

3、营改增税制平稳转换结构优化渐显

去年5月1日,国家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使得增值税覆盖到所有产业,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一年多来,营改增促进微观市场主体和宏观经济的结构持续优化。

规范市场主体,调节宏观经济结构。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来,企业“做精做强主业,放开搞活辅业”的趋势愈加明显,市场创新活力持续释放。

4、国管住房公积金全面推行网上办理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正式开通国管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渠道。今后,偿还国管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提取、购租房非首次提取、退休提取这三类提取业务,职工可以在网上实时办结。

5、京津冀卫生应急联合演练今天举行

京津冀卫生应急联合演练今天在北京举行。演练包括各类卫生应急队伍的快速集结、野外搭建工作平台自我保障、灾后传染病控制、紧急医学救援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