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4 08:35
分享:

昨晚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1、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督。2、张德江对葡萄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3、上半年我国外贸增长19.6%,继续向好。4、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基本稳定。5、19省市援疆助力边疆发展。

1、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督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

习近平指出,中加两国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在实现各自国家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拥有重要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近年来,中加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同加方保持高层交往,用好各层级对话机制,扩大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政党之间和各界的交流。双方要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一道努力,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2、张德江对葡萄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葡萄牙议长罗德里格斯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0日至12日对葡萄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里斯本分别会见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与议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会见德索萨总统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中国和葡萄牙是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信任和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葡各领域合作充满活力、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住中葡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增强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德索萨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葡方愿与中方一道,抓住时机,深化合作,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重大合作项目落到实处,推动葡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3、上半年我国外贸增长19.6%,继续向好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回稳向好的走势。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系列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实施,我国外贸进出口不仅规模在扩大,在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等方面也表现出新的变化和亮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