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方案(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1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发改委发布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方案,方案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依托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活动周的统筹协调,指导推进活动周各项工作。请各地方组织当地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统筹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真正把活动周办成创新创业者的节日和舞台。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总体方案

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53号)文件精神,在继承2015年、2016年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办好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会同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制定了2017年活动周总体方案。

一、基本思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应创新创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拓展创新创业领域、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激发创新创业动力为目标,以成果展示、高峰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特色嘉年华等活动为载体,结合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以及“创响中国”

系列活动,采取集中展示与群众活动相结合、线上传播与线下互动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广泛发动相结合、政策导向与紧接地气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各地方、各部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创新创业主体的积极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将活动周切实打造成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创新创业,促进转型升级,壮大新动能,共享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组织原则政府推动,社会参与。

采用政府搭台、多方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作用,与政府部门相互借势、共同协作,合力搭建创新创业工作展示与交流平台,充分释放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潜能。努力激发市场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加快推动政策精准落地、各要素科学有序组合,有效服务并助推创新创业事业蓬勃发展。同时,紧密结合国家科技政策,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网络覆盖,广泛传播。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调动大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开展创新创业七日谈、创客真人秀等活动,促进草根和精英、企业和社会、政府和市场成为活跃主体,将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成果渗透于不同产业的各个领域以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打造网上活动周,真正把活动周办成群众性活动,让创新创业“飞入寻常百姓家”。

拓展空间,海外联动。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动员组织海外华人华侨科技社团、投资机构、中国企业海外机构、国际合作机构等,在港澳、欧美和东南亚等地区及国家,围绕创新创业最新进展同步开展海外双创周,积极营造中国创新创业的国际氛围,提升中国创新创业事业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深入社会,落地为民。开展创新创业零距离、创新创业嘉年华等接地气的特色活动,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的创新创业形象,让创新创业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工作、贴近群众,真正把活动周办成创新创业者的节日和舞台,推动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思想到达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全社会形成“创业可以成为生活方式、创新可以成为人生追求”的良好发展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