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短视频达人发展趋势报告:垂直细分领域成新发力点
来源:美拍 发布日期:2017-06-02 11:38
分享:

在短视频领域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短视频社区美拍在5月31日举办的三周年生日会上,公布“让短视频更好看”的品牌主张,把深耕了三年的“优质原创短视频生态”作为区别化竞争优势。

当天,美拍联合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联名发布行业首份《短视频达人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指出,短视频达人平均年龄在23岁,且以女性创作者为主,有8成都使用iPhone。

在短视频内容方面,《短视频达人发展趋势报告》表明目前呈现出六大趋势:

第一,有鲜明性格特征和更多粉丝互动的达人更受欢迎,不同于明星的遥不可及,短视频达人让粉丝感觉距离更近。

第二,垂直细分领域成为全新内容发力点,相比2016年,2017年短视频内容的垂直内容进一步丰富,出现了更小众专业的垂直品类,例如游戏、穿搭、购物分享等。

第三,垂直品类更细分,以舞蹈为例,2017年美拍舞蹈视频产量和播放量增长明显,更细分为拉丁舞、爵士舞、钢管舞等大量短视频,面对垂直化的发展趋势,在某个行业垂直深入的短视频将有机会拥有更多粉丝。

第四,给用户新体验的达人更受欢迎,比如新榜最新一期榜单中,办公室小野、冒险雷探长、李子柒美食等都因为给观众提供了新鲜的体验而获得不少关注和播放量。

第五,能帮用户节省时间的短视频更受欢迎。

第六,针对不同地域的细分需求(比如方言),量身定制的短视频内容更易受关注。

具体报告内容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