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2 08:51
分享:

一、【财联社5月12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从多家金融机构独家获悉,监管部门已向银行发文,了解银行间金融市场同业拆借、贷款、票据等利率情况,并要求银行在5月11日下午向所属各地监管部门汇报。2)媒体称中国央行11日就中期借贷便利进行询量,12日将操作。在委外去杠杆和券商资金池清理的强压之下,借灰色通道进入股市的银行资金开始撤离。3)据了解,某风格激进的小型股份制银行正紧急寻找资金方,将前期参与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的资金置换出来。

行业新闻:1)2017年医改将出台14个政策文件,财政预算达14044亿元;2)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称让低房价成为雄安新区吸引创新要素的一个核心竞争力;3)深圳调控再发力,商办物业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设计;4)工信部酝酿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5)工信部正在编制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6)国内成品油迎年内最大跌幅,每升汽油降价两毛钱;7)4月重卡销量同比大涨52%;8)泛华北地区今起停窑,京津冀水泥价格将上调;9)商务部将评估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今年将加快扩大试点;10)中汽协称我国汽车产业运行已进入趋冷的临界状态;11)环保风暴“横扫”华东和华中,大波纸厂关停、查封、断电;12)上期所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13)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称,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为重点,推动央企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14)股权质押警报拉响,股东“补仓”增持谋自救。

公司新闻:1)北京科锐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结合雄安业务现状进行风险提示;2)津膜科技:股价连续6日涨停,二股东高位套现近3亿;3)宏达矿业:控股股东拟增持至少2亿元,董事长拟增持至少4亿元;4)中国铝业部分氧化铝生产线实行弹性生产,涉及产能约97万吨;5)新华龙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持股比例达30%;6)抚顺特钢澄清:重整投资人的人选尚未确定;7)均胜电子半年报业绩预增150%-180%;8)天业股份18.3亿并购控股股东黄金资产。

新股申购:华荣股份申购代码732855,发行价7.59元;弘信电子申购代码300657,发行价7.77元。

二、【“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即将召开 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即将召开,日前发改委表示,期间预计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签署共约50多项合作文件,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项目落地。

随着会议期间50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文件的签署,“一带一路”沿线基建项目投资有望加快,基建、设备及港口等相关产业有望率先受益。

振华重工是全球港机市场龙头,装备和服务遍布9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重汽是工程类重卡龙头,受益于工程基建提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