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子音响各细分行业的需求特征:多媒体音响等产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0 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音响行业的主要产品包括多媒体音响、家庭影院、汽车音响和专业音响等。各细分行业由于产品形态和使用群体之间有较大的差异,因此各细分行业的需求特征有所不同。

①多媒体音响行业多媒体音响是由功率放大器、扬声器发声系统、箱体组合成一体的音响组合,可直接与电脑、CD/VCD/DVD机、MP3/MP4、手机等多种音源设备搭配,构成一套完整的多媒体系统。与普通音箱相比,多媒体音箱配备了功率放大器,以最简洁有效的电子线路设计,最合理地去匹配功放电路和扬声器,具有高音质、低噪音、高性价比、节省空间、操作简单等优点。

多媒体音响作为电脑、CD/VCD/DVD机、MP3/MP4、手机等音源设备的配套外设设备,其用户群体主要为个人消费者,以家庭使用为主。随着居民财富增长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个人消费者对多媒体音响产品的需求特征逐渐由考虑价格因素转变为追求声音品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对其购买行为影响较大,使用者及媒体的口碑及评论对其购买行为具有引导作用,对产品的需求逐渐由低端转向中高端。

②家庭影院行业家庭影院的客户群体类似于多媒体音响,主要为个人消费者,以家庭使用为主,区别在于由于平均产品单价高于多媒体产品,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较多媒体产品高。该类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主要为音质效果和外观设计,偏好中高端产品。

③汽车音响行业汽车音响的客户群体,分为前装市场的整车厂商和后装市场的有车个人消费者。整车厂的需求特征主要为供货的规模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个人消费者则更为注重产品音质、尺寸和改装的便利性。

④专业音响(含公共广播)行业专业音响的客户群体主要为企业客户,包括拥有或者使用大型建筑物的企事业单位,港口、机场等公共设施,娱乐场所或演出场地,建筑工程商等。下游消费者注重产品的质量稳定性、性价比、功能齐全合理、安装操作方便以及售后服务。

⑤扬声器行业扬声器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音响厂商,以及少数的个人消费者,如音响DIY爱好者。由于扬声器是音响产品最核心的发声部件,音响厂商对产品的音质、工艺及质量稳定性具有较高的要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