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私募管理人篇:一季度新备案证券类私募355家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4-22 11:59
分享:

一、备案私募管理人超18000家,一季度新备案证券类私募355家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协会备案的私募管理人共18597家,相较2016年年末增加了1168家,其中一季度新备案私募机构1548家,被清理380家。受私募专业化经营新规影响,截止4月13日,有5009家尚未披露管理基金主要类别的机构,剩余机构的13588家机构中,有7622家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股权、创业投资类,占比约56.1%;5591家为证券投资类,占比约41.15%。

本季度新备案私募机构共1548家,其中355家为证券类私募管理人。

二、一季度新成立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仅4家,数量环比下降91.3%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已备案私募管理人的成立时间来看,自2015年二季度新成立私募管理人破2000家达到近两年顶峰,之后各季度新成立私募管理人数量呈逐步下降趋势,并在2017年一季度降至最低谷。

本季度,新成立私募机构仅24家,环比下降88.84%,同比下降97.7%,而其中的证券类私募机构只有4家,环比下降91.3%。

格上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一季度新成立私募机构数量骤减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1)由于从公司成立到备案前的准备再到完成备案尚需时间,部分私募机构由于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完成备案,故从基金业协会已备案的私募管理人中统计新成立私募机构在数量上有所缺失。(2)2015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在经历多次调整后,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期货市场虽然在去年上半年表现较为亮眼,但11月以后也开始呈现高波动行情,获利较为困难;债券市场也在去年年底遭遇了近3年以来的“债灾”。在这种背景下,证券投资类私募管理人成立的积极性不高。(3)2016年以来随着监管层对私募行业多方位、全维度地加强监管,私募机构的成立和正常运行成本大幅增加,私募成立的热情有所下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