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行业规模分析: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1.35万亿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04-22 11:48
分享:

一、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1.35万亿,证券类规模为2.8万亿

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11.35万亿,较2016年末增长了1.11万亿,增幅约10.84%。其中证券类私募规模为2.80万亿,较上季度仅增加0.03万亿,在新增总规模中占比不足3%;股权、创投、其他类私募认缴规模为8.55万亿,较上季度增加1.08万亿。

格上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状态,除春节后迎来一股暖意外,其他月份各大指数普遍表现不佳;债券市场方面,由于市场流动性一直趋于紧平衡态势,赚钱效应偏弱;期货市场整体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呈现高波动状态,去年表现较好的CTA策略今年以来却处于亏损状态。在这种情形下,证券类私募增长速度较上一季度更为缓慢。相比之下,去年年底证监会开始IPO审核提速,这对股权类产品退出为实质性利好,一定程度上促使了股权类私募的规模扩大。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2015年以来私募基金认缴规模从季度看呈逐步增加态势,并于2016年四季度首次超越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而截至今年2月底,私募基金认缴规模已超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近三成。

虽然本季度私募行业整体规模有所增长,但实缴规模增速较上季度依然有所降低,其中本季度证券类私募环比增速为1.28%,较上季度环比增速(14.14%)下降了12.86%,股权类实缴规模环比增速较上季度下降8.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