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4 08:36
分享:

一、【财联社4月1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新华社刊发的长篇通讯论述雄安新区决策纪实中提到,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按照规划,新区远期将承载200万至250万人口。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个新城,形成北京新的两翼。集中建设这两个新城,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河北省回应金融机构落地雄安新区:只是向上级汇报的一份报告,不是正式通知。4月11日下午,河北省金融办会同河北证监局,约谈了河北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等要求,稳定资本市场。3)发改委透露,第一批9家混改试点的方案已基本批复,有望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行业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试点中统筹推进。探索雄安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行业新闻:1)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22.3%,进口同比增26.3%;2)央行时隔13日重启逆回购;3)沪港深基金投资比例新规或将出台,不再允许空仓港股;4)智能投顾销售基金涉嫌违规,证监会严查;5)接近证监会人士称影视行业再融资未被封杀,项目与规模合理仍能放行;6)广州国规委称“面粉贵过面包”不会再现,今后将加大土地供应;7)央行称要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8)国资委称下一步要加快钢铁、煤炭、煤化工等整合;9)财政部将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方案正在设计。

公司新闻:1)长江证券澄清与平安、兴业股价异动无关,资管未被暂停;2)贵州茅台集团一季度实现收入160亿,同比增24.25%;3)深深房A称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将继续停牌不超1个月;4)首创股份停牌核查;冀东水泥公告称菱石投资减持5%股份;5)乐视网拟将原高送转预案10转20调整为10转10;6)依顿电子控股股东取消高送转预案中披露的减持计划;7)东方通分配预案“10转30派1.8元”拟变更为“10转10派2元”;8)百度全资收购AI科技公司;9)广日股份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可能发生变化。

新股申购:世运电路申购代码732920,发行价15.08元;新经典申购代码732096,发行价21.55元;钧达股份申购代码002865,发行价9.05元。

二、【混改试点加速扩围军工等领域 多家央企望纳入】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的9家企业方案已基本批复;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其中9家企业正式上报了试点方案,拟近期批复;第三批试点也着手启动了遴选工作。从行业领域看,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涉及配售电、电力装备、高速铁路、铁路装备、航空物流、民航信息服务、基础电信、国防军工、重要商品、金融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军工领域较多,有7家企业。

这意味着除了已经披露的6家央企外,其他一些符合上述行业特征的央企同样值得预期。据了解,在军工领域,中国兵装已制订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中船重工、中国航天等集团也在积极推进混改工作;在航空物流领域,继东航之后,中国航空集团有望入围第二批混改试点;在电力装备领域,中国电建(601669)集团已制定混改方案。

三、【雄安新区启动编制规划工作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发改委表示,雄安新区已经开始启动编制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

业内人士表示,雄安三县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经济结构相对落后,新区建设预计将吸纳大量产业和人口,带动地产、基建投资和产业升级。

众业达(002441)表示雄安新区属于公司河北子公司开展业务所覆盖的区域范畴之一。东南网架(002135)通过河北保定分公司及天津东南钢构子公司在河北省已承接了长城汽车(601633)徐水哈弗分公司三期车间、邯郸环球中心等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