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4 08:34
分享:

1、新华社发布长篇通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纪实

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通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纪实》。2017年4月1日,新华通讯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把握时代大趋势的历史性举措。

文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发展全局,立足大历史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为重要突破口,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模式,谋求区域发展的新路子,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2、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规划》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

《规划》强调,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全面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制定实施一系列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正确的成长道路,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3、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柬埔寨建“特区”,合作共赢获民心

在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央视记者兵分两路,于4月5日至18日深入我国的沿海和西部地区,探寻“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沿线发展新机遇。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展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国内和相关国家民众带来的获得感。今天我们首先来聚焦江苏的红豆集团和它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最重要的出海口,也座落着柬埔寨最大的经济特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在“一带一路”的倡议和中国企业的帮助下,西港特区人民的生活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4、实践十三号卫星发射成功

12日19时0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26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46次飞行。

实践十三号卫星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采用频率更高的Ka频段通信,具有容量大、终端小、易装备等特点。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在一些地方,信息传递仍然存在盲区。实践十三号高通量卫星则不受地面条件限制,可以凭借其快捷组网、高速接入的特点以及低成本优势,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