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3 08:36
分享:

一、【财联社4月1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上交所发布关于4月12日“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盘中异动的情况说明,今日在实时监控中关注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本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2)证监会据称考虑缩短对申请IPO企业盈利时间要求。消息人士称,证监会考虑将A股主板的企业IPO要求,从“至少连续3年盈利”降低至“至少连续2年盈利”。监管层有意愿将IPO过会的审批速度维持在约每周10家。还考虑限制影视娱乐文化产业相关公司的配股或资产重组计划。3)金隅股份、韩建河山、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渤海股份、京汉股份、先河环保、中化岩土、河北宣工、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巨力索具、创业环保等14家雄安概念股发布公告称,因股价异动,13日起停牌核查。4)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部署医疗联合体建设。破除行政区划、财政投入、医保支付、人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壁垒,全面启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试点。

行业新闻:1)中国3月CPI同比增0.9%,PPI同比增7.6%;2)香港特区政府将组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3)银监会要求提升现场检查针对性,关注同业融资、同业存单;4)四地证监局召开辖区机构监管会议:将防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4)银监、证监双管齐下摸底银行委外投资;5)银监会开展“四不当”专项整治,银行全面自查同业、理财不当交易;6)国资委分批培训央企和地方国资国企改革操盘人,包括混改等内容;7)成都限购区域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成;8)广州新政后个人买二手公寓,证满两年仍可卖给个人;9)重阳投资回应退出公募申请:专注于当前业务;10)发改委要求大唐等大型电力企业商讨降低煤价的措施;11)天津港禁汽运煤时限提至4月底;12)东南沿海高铁调价,一等座最高涨幅超50%;13)国内成品油价格迎年内最大涨幅,汽油每吨将上调200元。

公司新闻:1)万科4月2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2)腾讯控股股价创历史新高;3)山水水泥称已取得禁制前高级管理层的禁制令;4)大连控股涉嫌多项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5)依顿电子高送转搭配减持计划遭交易所火速问询,13日停牌;6)冀东水泥现身大宗交易,遭中金一营业部抛售近14亿元;7)华夏幸福近三个交易日遭四机构席位甩货近60亿元;8)世荣兆业称粤港澳大湾区具体政策尚未出台,对公司影响不确定;9)塔牌集团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新股申购:星云股份申购代码300648,发行价15.74元。

二、【各地国资改革继续深入 关注山东黑龙江机会】

媒体消息称,中国电信或入股中国联通,至于员工持股计划,联通表示核心员工可以持股,很有可能以全资子公司小沃科技作为试点。联通作为国资改革龙头,混改加速推进预示着国资改革新一轮潮起,也将带动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板块的活跃。

近期多个省份国资改革动作频频,截至目前,共有近20个省份出台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文件。山东省国资委日前发布《山东省国资委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快推进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和集团整体上市。黑龙江今年推进5户央企科研院所转制工作,20户左右推进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潍柴重机(000880)、鲁信创投(600783)、工大高新(600701)等。

三、【我国首批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启动 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日,我国正式备案的首批两个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人胚胎干细胞来源的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病”和“人胚胎干细胞来源的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治疗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业内专家称,两个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开展,将为治愈许多疑难病症翻开新的篇章,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A股上市公司中,安科生物(300009)2015年至今,通过收购中德美联等一系列动作,形成了一系列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北陆药业(300016)通过收购中美康士控股纽赛尔生物75%股权,布局肿瘤细胞免疫治疗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