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宠会宠物饲料大卖,这个市场或将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1:55
分享:

2017年第四届雄鹰·京宠展3月16日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展,为了满足宠爸宠妈们的需求,宠物产业一直在做着不懈的努力,也在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京宠展自2014年创办至2017年,已历3届。在第四届京宠展中,宠物用品食品种类特别多,为宠物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大型、全面的平台。许多宠物爱好者纷纷前来挑选、购买,还出现了预定和某些产品卖断货的现象。

伴随着中国宠物行业快速发展,人们对宠物饲养是越来越重视。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中国宠物饲料市场运营格局与投资前景咨询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宠物饲料零售总额为42.12亿元,2016年达到47.85亿元。

2011-2016年中国宠物饲料零售总额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的宠物市场逐渐与国际接轨,宠物饲料也越来越专业化。宠物爱好者很愿意为宠物消费,宠物消费逐年攀升。2010年至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很多爱宠人的观念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宠物已成了家庭成员,是伙伴和朋友。主人们会根据宠物的不同品种、年龄,为宠物们搭配更合理的饮食,这种情感和观念的变化创造了很多新商机。据统计,2016年中国宠物市场的食品、用品及服务性消费已突破1500亿元人民币。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日的世界第三大宠物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