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达对手沃尔玛两倍 营收却只有对方1/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6 16:52
分享:

目前,亚马逊市值已达到4300亿美元,几乎是其竞争对手沃尔玛的两倍。沃尔玛目前的市值为2200亿美元,营收4813亿美元,而亚马逊营收只有1360亿美元,仅占沃尔玛的1/4。

2011-2016年亚马逊收入和利润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亚马逊近期股价的大涨,主要由于其上周收购了中东的电商Souq.com。亚马逊的优异表现也给实体零售商造成了巨大压力,比如梅西百货、Target等。

当然,直接将两家公司对比确实有失偏颇,毕竟除了零售,亚马逊还有庞大的云计算业务,此外该公司还出售硬件产品(Echo音箱和Kindle),旗下还有电影工作室(参与制作的电影还得了奥斯卡)和其他投资项目,亚马逊的品牌早已深入人心。

不过,两家公司间的“战争”已经开打多年,为了与亚马逊竞争,沃尔玛不得不取消会员制升级物流,实行免费两日达,无需会员费的举措。沃尔玛同时取消了 2015年线上沃尔玛曾推出的会员计划Shipping Pass(交纳49美金的年费可任意消费免运费)。

两家的竞争远没有结束。沃尔玛正在扩大线上销售的商品种类,从2016年初的800万种增加至2016年底的超过2000万种。而亚马逊平台上销售的商品超过3亿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