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收购Souq 贝索斯身价一天涨15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15:06
分享: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时间3月29日,亚马逊宣布计划收购阿联酋电商Souq.com后,股价大涨18.32美元,今年53岁的CEO贝索斯身价一天之内增加1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亚马逊进驻中东市场,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然而亚马逊和Souq并没有披露交易的规模。在去年融资2.75亿美元后,CB Insights对Souq的最新估值超过10亿美元。Souq销售超过800万种产品,主要销往海湾国家和埃及。被亚马逊收购后,它将保持其独立品牌运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亚马逊近几年的财报发现,在整个2016财年,亚马逊的净利润达到了2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90美元,而上年的净利润为5.96亿美元,每股收益1.25美元,同比增长了3倍。亚马逊在2016年的净销售额达到了1360亿美元,较上年的1070亿美元增长27%。而截止昨日美东时间收盘,亚马逊股价上涨18.32%,总市值达到了4157.38亿!

2011-2016年亚马逊销售额与利润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