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06 08:30
分享:

一、【财联社4月6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2017年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持续发力,注重通过完善职工安置、债务处置、资产处理等政策及市场化退出机制促进化解过剩产能,进一步推动财税金融、国企国资、对外开放、生态环保等改革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大力推进养老保险、教育、医药卫生等社会领域改革。2)发改委等部门开始指导河北省启动组织规划。目前,河北省已开始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统筹新区与周边地区协调发展,有序承接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错位发展。3)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强调,统筹雄安新区周边的规划、土地管控。严控房地产炒作,确保市场平稳有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努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

行业新闻:1)中国考虑向更多成品油征收消费税;2)央行连续八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3)雄安新区周边10地接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环雄安“限购圈”基本形成;4)保定住建局称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哄抬房价、恶意炒作等行为;5)保监会再发通知摸底人身险公司经营近况,或成常态;6)环保部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7)环保部通报山西焦化等22家国控企业排放超标未完成整改;8)今春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化肥供大于求;9)钨制品价格继续上调;10)水泥去产能开始动刀,行业供需有望改善。

公司新闻:1)中国联通称联通集团正筹划并推进混改,或涉及公司股份变动;2)上汽集团:去年净利增7.4%,拟10派16.5;3)恒大人寿称对保监会处罚进行深刻反思和认真整改;4)京蓝科技拟在雄县成立两公司,合计投资1亿元;5)万科一季度销售额1502.7亿元,暂领先于恒大;6)碧水源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超5倍;7)拓斯达一季度净利预增超7倍;8)山东墨龙2016年亏损2.6亿元,7日起披星戴帽;9)索菱股份:拟10转20派1,高管有减持计划;10)“最贵新股”亿联网络开板日换手逾五成: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11)中国铁建响应雄安建设:没有任何理由不深度参与;12)保变电气称雄安新区相关政策对公司经营无实质性影响;13)大庆华科:一季度业绩预增逾20倍。

新股申购:正丹股份申购代码300641,发行价10.73元;今飞凯达申购代码002863,发行价5.48元。

二、【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慧新城 多公司布局智慧河北占先机】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引爆了股市相关板块,无论港股,还是A股,与雄安有关的概念股均涨势如虹。习近平指出,雄安新区建设需突出七大重点任务,其中首要任务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河北省委书记表示,雄安新区要坚持高起点,建设绿色智慧新城。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十三五”规划第一年2016年,智慧城市投资总规模就超过5000亿元。随着雄安新区龙头效应逐渐显现,智慧城市有望进入加速发展期,相关企业可趁势掘金。

浙大网新(600797)在河北全省推进以社保一体化、市民综合服务体系、智慧人社、智慧交通等产品为核心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群,并探索多种模式参与智慧城市建设。银江股份(300020)与包括保定在内的多个城市签署关于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合作协议。雄安新区概念股:基建行业走势可看好

在概念股分化的背景下,雄安新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个股将有相应的业务支撑,包括城市基建、高速路网、园林工程等等,成为获益者,建议适当关注如沧州明珠(002108)、巨力索具(002342)、北京城建(600266)、冀东水泥(000401)、韩建河山(603616)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