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17 08:32
分享:

四、【国产3D闪存2019年量产芯片公司受益】

紫光公司主导的长江存储科技在武汉投资240亿美元建设国家存储芯片基地,该公司CEO杨士宁日前表态3D闪存晶圆厂的安装设备将在2018年Q1季度完工,2019年全速量产,预计2020年会在技术赶超国际领先的闪存公司。

业内认为,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成后,还将带动设计、封装、制造、应用等芯片产业相关环节的发展,为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A股中,中颖电子能够量产AMOLED驱动芯片,朗科科技专门从事闪存控制芯片和移动存储生产销售。

五、【半导体硅晶圆价格加速上涨 关注产业链公司】

继半导体硅晶圆价格一季度平均价格调涨10%之后,二季度硅晶圆合约价继续上涨,且呈现加速态势。业界共识目标将上涨达20%,涨幅将超过之前预期。

随着大陆半导体厂及三星等大企业新产能的陆续开出,硅晶圆的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三季度硅晶圆供不应求情况将更为明确,业内预计或仍有20%上涨空间。作为行业先行指标,硅晶圆产销回暖将推动半导体行业的进一步复苏,产业链相关设备、材料等核心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

可关注,北方华创、长电科技。

六、【美股震荡英股再创历史新高金价反弹至两周高位】

周四欧美股市走势分化,美股窄幅震荡,仅纳指微幅收涨;欧洲股市表现强势,英股富时100再度收创历史新高。金价继续走高,COMEX4月黄金期货收涨26.40美元,涨幅2.2%,创2016年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1227.10美元/盎司,创3月2日以来收盘新高。美国原油库存居高难下,油价再度转跌,周四美油收跌0.2%布油跌0.1%。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其他非美货币多数上扬,英镑兑美元短线飙涨百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