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17 08:32
分享:

一、【财联社3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制定社会力量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具体方案。引导社会资本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参与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教育机构、文化设施、体育设施建设运营,开展PPP项目示范。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引导企业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2)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全线上调OMO+MLF+SLF利率,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中标利率均上行10BP。常备借贷便利的利率上调了10-20BP。这是自1月底、2月初MLF和OMO利率上行后的再次上涨。

行业新闻:1)发改委称煤价、钢价都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2)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或将迎来调控升级;3)新一轮房价上涨凶猛,部分客户赎回私募产品买房;4)上海与中科院签署院市合作补充协议,加快全球科创中心建设;5)吉林、辽宁部分地区电信企业实施垄断行为被依法查处;6)湖北将重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7)上海正制定促进和规范共享单车的发展意见;8)中钢协称铁矿石库存风险在累积;9)蔚来汽车完成数亿美元融资,腾讯与百度领投;10)半导体硅晶圆价格加速上涨;11)据经参,重点行业去杠杆攻坚大幕开启,或将涉及钢铁、煤炭、有色、房地产等行业;12)期金创9个月最大单日涨幅至两周高位,伦铜喜录五连阳;13)创业板定增限售新规落地3家公司公告调整限售期。

公司新闻:1)恒大将持有万科股权表决权委托给深圳地铁,深地铁不排除在未来继续增持万科股份;2)开板之后仍涨2.5倍,次新股张家港行停牌自查;3)金禾实业2016年净利5.51亿元,拟每10股派4元;4)吉比特回复上交所问询:不存在重大影响的事项,提示重要风险;5)海信电器回复上交所问询:海信电子不存在高管曲线减持情况;6)双环科技去年亏损6.27亿,今年一季预增4至7倍;7)中牧股份澄清央视“315”晚会被曝光涉事企业与公司无关;8)大西洋:控股股东拟无偿划转股份,实控人将变为四川省国资委;9)**ST新集、**ST百花撤销退市风险警示;10)中航工业与东风汽车签署协议,将在新能源车等方面合作;11)地尔汉宇拟10股转15股派2.50元;12)中庚地产溢价50%入主东方银星。

新股申购:广州港申购代码780228,发行价2.29元。

二、【国务院发文激发社会投资医疗PPP现十倍空间】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引导社会资本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参与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教育机构、文化设施、体育设施建设运营。

机构认为,由于供给端资源相对垄断和需求端人口老龄化趋势,医疗项目盈利前景广阔,对比发达国家医疗PPP项目的占比,未来中国医疗PPP存在十倍向上弹性空间。

上市公司中,神州长城、尚荣医疗等涉足医疗PPP。

三、【智能驾驶汽车公司蔚来完成数亿美元融资腾讯百度领投】

蔚来汽车近日完成6亿美元融资,由腾讯和百度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完成。蔚来汽车估值在200亿元左右。投资蔚来汽车也是百度资本成立以来的首个项目。蔚来汽车的投资方中几乎包括了目前活跃在一线的诸多投资人及机构。

A股上市公司中,江淮汽车此前公告,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就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进行全面合作,预计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奥特佳子公司为蔚来汽车开发空调系统和冷却模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