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晚间新闻联播精选内容汇总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13 08:35
分享:

4、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德江主持会议。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等提请各代表团审议。

5、刘云山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张高丽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

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张高丽,今天下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江西代表团的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刘云山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力提升了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高扬我们的精神旗帜,坚守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这次会上审议的民法总则,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要坚持德法相济,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注重运用法治手段推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为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了江西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高丽充分肯定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希望江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等要求,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抓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部长通道:回应关切传递信心

今天上午,两会部长通道再度开启,十二位部长回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怎么落地?在今天的部长通道上,一些当下社会的热点成为提问频率最高的问题,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等相关部委负责人一一解答。

对于社会热议的天价司法鉴定费问题,司法部部长张军透露,去年有4400多名鉴定人被注销登记,永远不能再踏入鉴定人队伍。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亮出了前两个月的一些经济指标,这些数据证明,中国经济正在稳中向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更是带来降税清费的利好消息,去年营改增减税约5000亿元,今年税务部门还会打出放管服的组合拳,力图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对于社会关注的食用穿山甲和野生大熊猫保护事件,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坦言,这些个案暴露了管理上的漏洞,今年将加大执法力度。

回应关切,传递信心。今天上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财政部部长肖捷、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也走上部长通道,就审计案件整改,中央财政如何支持困难地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7、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92周年

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罗富和、马培华和何鲁丽、周铁农等出席仪式。

8、叙利亚首都发生爆炸上百人死伤

1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老城南部地区遭遇连环爆炸袭击,造成4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数是伊拉克公民。

两次爆炸均发生在大马士革老城一处墓地附近的停车场,爆炸装置被安装载有伊拉克什叶派教徒的旅游大巴上。

然而仅仅过了15分钟,另外一辆大巴上就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事发后,伊拉克外交部表示,大部分的遇难者为伊拉克的什叶派教徒,他们原计划参观大马士革老城的什叶派圣地。伊拉克外交部已成立专门小组与叙利亚政府合作展开调查。

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有关联的武装派别“黎凡特之剑”宣称制造袭击。

9、土官员赴荷兰为修宪公投造势受阻

荷兰政府11日宣布,拒绝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的飞机在荷兰降落,引发两国间政治风波。土耳其总统严厉抨击荷兰政府的做法。荷兰首相吕特12日发表声明称,荷兰依然致力于与土耳其对话。

10、遭弹劾下台的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12日,遭弹劾并被解除总统职务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搬出总统府青瓦台,回到她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朴槿惠通过发言人对自己未能完成总统任期表示道歉。朴槿惠的私宅建于1983年,内部设施较为陈旧,需要维修,自1990年起到入住青瓦台之前,朴槿惠一直居住在那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