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晚间新闻联播精选内容汇总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13 08:35
分享:

1、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上,厉延明、唐宏、李贤玉、冉崇伟、张育林、王波、华明、高尚国、戎贵卿等9位代表,主要就推动武器装备创新发展、提升新型作战力量创新能力、推进联合战役训练创新发展、维护我国海外利益、推进国防交通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强调,科技进步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也深刻影响着世界军事发展走向。随着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国家战略竞争力、社会生产力、军队战斗力的耦合关联越来越紧,国防经济和社会经济、军用技术和民用技术的融合度越来越深。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紧推动科技创新和进步。

习近平指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领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也是衡量军民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要主动发现、培育、运用可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前沿尖端技术,捕捉军事能力发展的潜在增长点,强化军事需求牵引,最大限度实现民为军用,做好国防科技民用转化这篇大文章,发挥国防科技转化运用最大效益,形成多维一体、协同推进、跨越发展的新兴领域融合发展布局。

2、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924人,出席2829人,缺席9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从五个方面报告了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依法履职情况:一是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罚犯罪、保障人权;二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四是坚持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五是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周强说,2016年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攻坚之年。一是完成巡回法庭总体布局,进一步实现最高审判机关重心下移;二是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进一步解决立案难问题;三是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等基础性改革,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五是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刑事案件质量;六是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七是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司法民主;八是深化司法公开,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九是创新司法便民措施,进一步解决群众诉讼不便问题;十是推进执行改革,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取得实质进展。

周强从五个方面报告了2017年工作安排: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二是坚持司法为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四是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努力提供更多优质司法服务;五是坚持从严治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

3、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在京举行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11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少数民族代表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话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高度关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考察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对民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族地区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应对挑战,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