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累计商事主体总量达到268.7万户 创业密度稳居首位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3-02 09:30
分享:

2013年3月1日,深圳正式启动商事制度改革,点燃了大众创业创新的热潮。4年时间过去了,深圳市新增商事主体达180万户,累计商事主体总量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商改前排名第六),达到268.7万户,创业密度稳居全国首位。

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36户

3月1日,深圳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在五洲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4年前启动的商事制度改革,通过简政放权,大幅降低准入门槛,营造出便捷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为深圳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了新动力。

4年间,深圳市商事主体增加近3倍,全市累计商事主体总量达到268.7万户(企业152.9万户、个体户115.8万户)。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36户、拥有企业134户,创业密度稳居全国首位。

4年来,深圳商事制度改革的红利不断显现,社会参保、税收成倍增长。参保及缴费单位翻倍增长,参加“五险人数”突破1000万人,个人所得税扣缴单位由41万增至87万,增长超过一倍,个税扣缴人数由787万人增至1678万人,增长了113.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