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02 08:43
分享:

1、国有控股工业企业2016年实现利润总额11751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有效进展。2017年一开年,在一系列改革措施作用下,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好转,利润止降转升,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形成,结构也进一步优化。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增速加快,同比分别增长了8.7%和24.5%,实现“开门红”。不只是央企,2016年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751亿元,同比增长6.7%,终止了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的下降态势,创造了2012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分行业看,四大能源类行业利润总额所占比重为35.3%,同比下降了8.3个百分点。制造业实现利润占到整个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71.4%,同比增长了15.8%,这表明国企利润来源更加多元化,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形成。

2、张高丽出席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4日主持召开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筹办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高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是新发展理念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的体现,要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方方面面。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每项筹办工作,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3、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指全体公民都能公平可及地获得大致均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其核心是促进机会均等,重点是保障人民群众得到基本公共服务的机会。

《规划》强调,力争到2020年,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在学有所教、劳有所获、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