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易净收入381.79亿 市值逼近400亿美金
来源:钛媒体 发布日期:2017-02-17 15:30
分享:

2月16日,网易公布了2016年度财报,全年净收入381.79亿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116.05亿元,同比大增72.3%,总收入及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第四季度,网易的营收和利润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漂亮的财报数据使昨日网易股价暴涨14.23%,市值逼近400亿美金。

作为一家不谈“互联网思维”、“风口论”、“唯快不破论”等主流理论,被认为“几乎完美错过”电商、社交、O2O、直播、分享经济等风口的公司,网易在过去一年中,用财报数据和老牌互联网公司的罕见活力诠释了自己对“风口”的理解。《阴阳师》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级手游,网易考拉海购成为中国最大跨境电商平台,网易严选凭ODM模式冲击行业黑马,网易云音乐活跃用户居音乐应用市场前三;网易味央黑五拍卖事件轰动科技圈和养猪业……

正如外界评价的那样,2016年“网易的表现很网易”。当新浪、搜狐等老对手绝尘而去,小米的互联网思维开始被唱衰,诸神易位之时,网易2016年的表现已经成为它冲击中国互联网第四极席位的有力论据。网易何以冲出二十年的历史窠臼,走出一条具有“网易特色”的互联网道路?这一切,恐怕还要从丁磊身上来寻找答案。

从体制中出走,带领网易走过上市、停牌、复牌、股价新高的丁磊,过去十余年间长期淡出在公众视线之外,却又带领网易迅速攻占游戏、电商、教育、音乐和农业等一个又一个领地。在商业范式切换的年代,关于丁磊性格中“保守、任性和习惯性慢热”的评判,恐怕已经不再适用,正如媒体所说,是时候重新审视“丁磊和他的网易”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