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早间沪深股市利好消息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2-06 09:17
分享:

一号文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对外公布。文件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为题,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4次聚焦“三农”。专家分析称,文件突出的政策亮点在于提出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文件包括六方面: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

文件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上海新一轮国资改革发令枪将打响

上证报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将在本月召开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改革大会,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目前,上海国资系统正对2017年工作要点作准备。

“2017年上海国资改革重点工作仍将以贯彻落实为主,包括落实中央精神和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精神。”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改革主线包括加速推进竞争类企业混改、借力国资流动平台调整国资布局等。

根据《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在“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实现竞争类产业集团和具备条件的转制科研院所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符合条件的竞争性业务实现上市发展。

记者获悉,2017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一大重点是加速推进竞争类企业混改。按照计划,到“十三五”末,竞争类企业整体上市将占总量50%以上。

2017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此也有表述:将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虽然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还未召开,“发令枪”还没打响,但企业的改革已先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