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7-02-04 08:29
分享:

美澳同盟因难民安置协议经受考验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奥巴马政府与澳大利亚签署的一项难民安置协议表示“不可思议地失望”。据报道,特朗普在1月28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通话中称该协议为“史上最糟糕的协议”,并提前挂断了电话。这一协议规定,美国同意收容澳大利亚两处境外难民滞留中心的部分难民。不过,特恩布尔否认被特朗普挂断电话,并称两国关系牢固。

韩国特检组搜查青瓦台受阻

韩国特别检察组调查人员3日携搜查令抵达总统府青瓦台,试图以总统朴槿惠涉嫌受贿等罪名为由进入搜查,但青瓦台方面以总统府是涉及国家机密的安保重地为由予以拒绝。这是有关方面首次试图以现任总统涉嫌犯罪为由搜查青瓦台。

据报道,特检组2日晚收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颁发的搜查令,朴槿惠被列为犯罪嫌疑人,涉嫌受贿以及滥用职权等。韩国从未有过相关方面成功进入青瓦台搜查的先例。特检组计划在下周晚些时候对朴槿惠进行当面调查。

阿莫纳定居点撤离行动结束

2日,约旦河西岸所谓的“最大非法犹太人定居点”阿莫纳的最后一批约250名定居者被以色列军警强行带走,该定居点的撤离行动结束。

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后,在那里建立了约120个由政府批准的犹太人定居点,而所有未经以政府批准的定居点被以政府视为非法。但是,不论以色列政府认为“合法”还是“非法”的定居点,都被巴勒斯坦方面和国际社会视为非法,并构成以巴和谈的最大障碍之一。

春节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落实各项节日安保措施,有力维护了全国社会治安稳定。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井然,全国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1.6%,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1.8%,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踩踏等安全事故。铁路公安机关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查缴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27万起,抓获网上逃犯269名。节日期间共有4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英国政府发布“脱欧”白皮书

英国政府2日公布了“脱欧”计划白皮书,以法律文件的形式明确政府的“脱欧”目标,强调实现平稳有序“脱欧”。这意味着英国向正式开始“脱欧”迈出新的一步。

白皮书说,英国政府将在今年3月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这份白皮书还列出英国政府“脱欧”计划的12项基本原则,包括英国将脱离欧洲共同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但寻求与欧盟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英国将引入新的体系管控欧盟移民,保障已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同时保障英国公民在欧盟国家的权利;英国将脱离欧洲法院司法管辖,但会寻求建立新的解决机制解决贸易争端等问题,并将在打击犯罪和反恐领域与欧盟继续合作。未来一周,英国议会将就这份白皮书进行持续讨论。

英国媒体指出,英国政府用仅有77页的白皮书解释“脱欧”这样的复杂事宜,内容空泛、缺乏细节。部分在野党还指责英国政府试图隐瞒具体“脱欧”计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