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人寿申筹被否:主要存三大问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6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5日,保监会下发批复,不予许可中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据《关于不予许可中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的批复(保监许可〔2017〕49号 )》

宁夏伊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凌云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世纪汇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宁夏远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宽泰(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博瑞智通科技有限公司:

你们提交的关于中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核,存在以下问题:

一、中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可行性研究缺乏可操作性,战略发展规划不清晰,相关主业不突出,机构规划不符合实际,没有论证形成差异化经营理念和系统可行的商业模式。

二、主要发起人宁夏伊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状况不佳,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15条“具有持续出资能力,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要求。

三、设立申请材料的合规性存在较大问题。企业名称预核准通知书列明的投资人与申报的发起人不符,业务范围和经营区域不符合有关规定。

经研究,决定不予中阿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