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知名企业阵亡最全名单及剖析
来源:郎club 发布日期:2017-01-19 17:01
分享:

4、Burberry:关店并调整中

2015年中国关10家,最终门店总数为68家,2016年已关5家。

自我剖析:面对挑战重重的外部环境,我们的全球团队更集中发展核心产品,宣传象征Burberry品牌的英国制产品,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整合工作。与美国Nordstrom、英国Harrods、南韩Shinsegae、亚马逊及天猫上发力。

外界评价:品牌有个性,且为英国皇室御用品,但面临众轻奢及同类化也降维攻击的奢侈大牌的挑战。目前在中国则同样地关店且调整经营中。

5、LV:中国市场退潮中

2015年底关闭了3家中国门店,即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三家门店。目前LV中国市场约50间门店,2016年已关2店。

自我剖析:中国人在全球各地为LV所贡献的营业额飙升10%,但亚洲市场跌5%。由于整体经济环境、中国的反腐政策、消费外流等原因而导致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放缓,以及奢侈品电商趋势,中国二三线城市门店苦苦挣扎,业绩明显下降。

外界评价:LV的品牌价值在下跌,目前正进行爱马仕式且更重手工艺及限量版的创新变革。中国市场的差额可由境外门店弥补,再者中国奢侈市场寒冬导致关店压力加大。

时尚大牌篇

1、玛莎百货:关店调整

2015年关了5家门店,2016年内地剩余的10店已全部关停,正式退出中国。

自我剖析:马莎在海外市场的生存空间太小,且公司对海外市场了解太少。

外界评价:反应太迟钝,服装老气,营销弱不懂中国消费者,开店节奏失误,消费体验一般。

2、GAP:北美大幅缩减中

2015年在北美关掉表现不佳的175间分店,2016已关75家店,财报同比下降6%。

自我剖析:关店75家预计为GAP节省2.75亿美元的税前开支。

外界评价:当年的GAP是酷的代名词,如今则沦为平庸,北美销售持续下滑,不得不关店应对。

3、A&F:再度暴跌

2016的一季度A&F便已有3960万美元净亏损,目前股价已两位数暴跌。2016在美国已关店近50家。

自我剖析:已改头换面,希望以更阳光的形象重新俘获消费者。

外界评价:消费体验弱,款式保守不够时尚创意,不懂全球新一代的年轻人,被ZARA等快时尚巨头截留。

4、Bebe:北美调整中

2016年在北美已关近30间门店,目前全球剩下300家门店,还计划攻入亚太市场。

自我剖析:北美市场艰难环境和竞争加剧,关店的同时称将会迎来在北美和国际市场的批发业务扩张机会

外界评价:曾经是美国新女性品牌的代表,但目前显诸多问题。也找来代理刚进中国。

5、BLUEINC:关店加剧

2016年在英国已关60店,占其英国233间总门店的25%。

自我剖析:市场艰难环境和竞争加剧,以及该公司产品设计的陈旧,该公司将无以为继,宣布关店策略

外界评价:曾经在英国火过的男装品牌,但目前竞争力不足,正逐步失去其优势及影响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