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6年报出炉 北特科技净利同比增逾两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日期:2017-01-13 22:08
分享:

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月13日晚间披露了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增幅为13.29%,其中主要为转向类产品销售增长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6亿元,增幅为20.10%。同时,公司拟以2016年年报经审计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不进行现金股利分配。总体来说,2016 年公司业绩依托于较好的整车市场发展趋势和自身坚持不懈的精益成本管理,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均超过年初预期。

公告显示,2016年6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向靳晓堂、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名投资者定向增发21,024,557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36,279,986.14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17,836,589.91元,因此总资产和净资产同时大幅增加。同时,受定向增发净资产大幅增加的影响,本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公式的分母显著放大。虽然净利润绝对值较上年增加,但是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结果较上年减小。

公司表示,北特科技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定增长,2017年度,公司将加大集团采购力度,通过规模采购优势对冲大宗原材料上涨的压力,降低制造成本。与此同时,公司还将继续保持在生产工艺和专利技术上的领先,利用公司在国内转向市场的先发优势以及国内市场EPS的升级换代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李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