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石油经营业绩分析:全年实现营收20158.9亿 同比增长24.6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2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2017年年报,据年报称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等因素影响,2017年中国石油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158.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7.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58%。

年报显示,中国石油公司勘探与生产板块国内业务积极应对日趋复杂的开发形势,坚持低成本战略和精细管理,优化开发方案部署,多措并举开展节能降耗、挖潜增效,以提高单井效益;海外业务通过资产优化、降低库存等多种举措,大力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2017年,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54.75亿元,比2016年的31.48亿元增加123.27亿元,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此外,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板块突出市场导向和效益原则,全力推进结构优化、改革创新,增产适销对路的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提升内生盈利能力;强化成本费用控制,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好于上年同期,继续保持公司盈利主体地位。2017年,炼油与化工板块实现经营利润399.61亿元,比2016年增长2.4%。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