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海关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受惠货值突破13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21:22
分享:

据上海海关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近年来其推动自由贸易协定项下进口稳步增长,2016年,关区受惠货值突破1300亿元人民币,税款优惠超过130亿元。

据了解,自由贸易协定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签订,相互取消绝大部分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绝大多数服务部门的市场准入限制,开放投资,从而促进商品、服务和资本、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另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已签署并实施的自由贸易协定共14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澳FTA和中韩FTA是最新签署的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起实施。

近年来,上海海关从扩大政策辐射面和便利货物通关两方面优化优惠贸易实施机制,促进自贸协定红利释放扩大。通过联合地方政府部门、相关国家驻沪领事馆、行业协会等机构召开政策宣讲会,上海海关指导企业最大程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截至2016年年底,上海海关共受理进口优惠贸易项下受惠货物申报近29万批,受惠货值1300多亿元,分别占全国总量的33.7%、23%,惠及17个优惠贸易和安排项下42个国家和地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