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三板融资数据盘点:3020家公司成功募资 这12家公司“捞钱”超1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6:55
分享: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在去年12月突破一万家,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10209家。2016年的新三板定增市场,整体增长情况良好,优质企业在新三板也能获得融资。作为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微企业重要融资平台的新三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资本市场趋冷的情况下,仍然具有良好的融资能力和增长势头,为我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016年累计增发3041次,共有3020家公司实行了定向增发,较去年增长23%,总金额1477.83亿元,较去年增长1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剔除28家新三板私募机构的定增后,2016年定增数量较2015年增加18.49%,累计增发333.63亿股,较去年增长53.31%,累计募资金额1428.12亿元,较去年增加54.44%。由此可见,尽管新三板二级市场遇冷,但在剔除私募机构后,2016年新三板定增情况涨幅明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新三板企业实施定向增发数量的月度分布数据来看,整体上新三板市场表现出先下降再上升的趋势,自9月份开始回暖。12月和3月是2016年新三板市场实施定增最多的两个月,分别是385例和380例。其中1月,11月和12月是完成定增金额较多的三个月,分别为144亿元,143.62亿元和317亿元。

从定增月单笔交易均募资额的分布数据来看,2月、9月和12月分别为三个峰值,9月和12月的平均单笔定增募资额规模最大,分别为6717万元和8239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上半年由于目前新三板流动性不足,市场对于投资新三板企业的三个退出渠道(企业IPO上市,被并购和在二级市场中转让)的通畅情况存在顾虑,可以看到新三板市场定增在6月至9月份陷入“冰点”。但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未来的战略发展趋势是确定的,定增市场在九月后的回暖,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新三板的认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