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三板融资数据盘点:3020家公司成功募资 这12家公司“捞钱”超1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9 16:55
分享:

新三板企业定向增发作为新三板市场中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途径,具有一定的优势:

1、无时间和次数限制。企业可以在挂牌前、挂牌时、挂牌后实施定向发行融资,且无次数限制,挂牌企业可以最大限度挖掘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

2、符合豁免条件可免审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85号令,《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股东不超过200人或12个月内发行股票累计融资额低于公司净资产20%的,可豁免向中国证监会核准。

3、不设立锁定期。股转系统和证监会对新三板定增没有锁定期要求,但是需符合《公司法》和企业增发认购合同中对锁定期的要求。以上三点说明新三板企业定增符合“快速、分批、按需融资”的特点,单笔定增规模可达百亿,短期内可实施多次定增,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提供了便利的渠道。

2016年,新三板共有277家公司融资额超过1亿元,341家公司融资额超过5000万元。在融资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中,计算机软件公司有43家,互联网公司18家,合计占比近5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将2016年所有公司实际募资总额排序,发现实际募资总额超过10亿元的有12家公司,其中龙华证券以每股2.61的价格增发36.9亿股,实际募资总额96.22亿元,成为年度定增募集资金总额冠军,单笔定增达百亿级别。另外还有包括神州优车在内的159家工业也发布了定增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神州优车此次计划融资100亿元。

2016年新三板融资额超10亿元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三板作为一个资本平台,提供了一个公开信息交流的场所,从而降低投资与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新三板的结构化也在融资情况中得以体现,融资的前提是企业获得了投资人的认可,因此优秀的企业更容易能在新三板的市场中获得融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