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申请被否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6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保监会今日发布关于不予许可福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的批复。

大连机车商业城有限公司,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景顺物流有限公司,本溪嘉泰贸易有限公司,海南中胜置业有限公司,中大正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大连骏融投资有限公司,大连福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你们提交的关于福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核,存在以下问题:

一、福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定位不明确,从其申请的业务范围、发展规划、经营策略等材料看,没有论证形成差异化经营理念和系统可行的商业模式。

二、拟任总经理不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要求。

三、主要发起人大连机车商业城有限公司、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关于主要股东的要求。

经研究,决定不予许可福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

你们对以上决定如有异议,可在本批复送达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保监会提出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中国保监会

2016年12月21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