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来源:招商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06 07:49
分享:

1.【“小程序”催生移动营销大市场二维码入口价值飙升】

微信小程序将于1月9日正式上线,由于具备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的优势,尚未推出便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受微信小程序即将上线影响,相关概念股被引爆,新国都连续两个一字封板,友阿股份连续2日大涨。

点评:机构认为,微信小程序将再次掀起互联网巨头流量争夺战,小程序的入口更多在线下,即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启动。因此,二维码渗透率将随着小程序推广大幅提升,入口价值凸显。A股公司中:证通电子(002197)开发拥有二维码支付功能的POS终端,旗下盛灿科技主要针对微信全平台开放端口,开发“微商户”、“智慧门店”等微店营销系统,深耕微信生态圈消费环节;二三四五(002195)通过上海艾云慧信创投公司间接投资国内移动电商龙头点点客,后者拥有从移动电商工具、移动电商平台、移动广告服务到移动互联网金融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2.【兵工集团混改启幕旗下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日前印发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将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军工领域改革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今年要取得突破的七大重点改革领域之一,改革的确定性和紧迫性高。据测算,截至2015年底兵器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约为21.45%,远低于十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最高的中航工业集团60.95%,未来资产证券化空间较大。从混改推进顺序看,民品占比高、竞争性强的领域将率先启动,晋西车轴(600495)、北方股份(600262)等集团旗下公司有望搭上混改“首班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