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1-03 17:15
分享:

热点猜想:34家国企停牌重组 地方混改全面提速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沪深两市共计有201家公司宣布因“重要未公告事项”“重大资产重组”“重大事项”“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原因停牌,其中,实际控制人为地方国资委的地方国企就有30家之多,停牌的央企则有20家。上述50家停牌的国企中,明确为重大资产重组或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达到34家,其中地方国企有19家之多。

后市策略:在市场层面,国企改革主题也受到高度认同。华鑫证券认为,时至今日,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国有资本相对集中,且关乎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面临改革攻坚。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表示,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各方普遍对于2017年国企混改的推进具有高度的认同感,这有望成为2017年市场最具有确定性的主题之一,目前,他们已经储备了相关的标的公司。他表示,改革的进程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