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1-03 17:15
分享:

资金猜想:“一号文件”渐行渐近 农业供给侧改革成焦点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随着2017年的到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A股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问题,而今年“一号文件”也将大概率围绕“三农”。今年“一号文件”或于1月下旬至2月上旬发布,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关键词之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一号文件”的热门“人选”。

后市策略:目前国内杂交玉米、水稻种子库存几乎等于一年产品的需求量,种业将成为今年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领域,粮食价格企稳有望使板块估值得以解放,个股方面,机构建议关注: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以及玉米深加工行业的中粮生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