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康师傅宣布解散 还能吃到康师傅方便面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3 16:37
分享:

元旦假期刚过,台湾顶新集团1月2日宣布旗下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1月1日起解散。

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的方便面,难道就这么没了?

彼康师傅非此康师傅

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经营范围仅限台湾地区,主营业务是方便面生产设备的租赁和进口,不涉及任何食品生产经营。

据悉,2015年爆发油品事件后,台湾已不再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公司基本上已无任何实质营运业务。顶新集团同时表示,大陆业务的营运及财务无任何重大影响。

虽然没有大的影响,但是康师傅这个20多年的老牌子近年来日子似乎也不好过。

康师傅近年来经营每况愈下

康师傅作为中国老牌方便面的巨头,于1996年2月5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2011年之前的10年时间里,康师傅股价涨幅超过20倍,成为港股最富成长性的消费类龙头公司。但随后几年,康师傅的经营业绩却一路向下。

2011-2016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变动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1-2016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净利润变动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营收方面数据显示,康师傅2013年营收达到了109.41亿美元的高峰之后,一路下滑至2015年91.03亿美元,从康师傅2016年公布的三季报上看,2016年全年营收恐难超90亿美元,业绩还将进一步下滑。

净利润方面,康师傅的2016年三季报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3.1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2.3%,同比跌幅较前期有所收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