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高速不免费:广东哪些高速/服务区要避堵?(附高铁加开线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5 09:59
分享:

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共3天。按照国家规定,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由于端午期间“龙舟水”来袭,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端午期间该集团所属车流增幅相比其他免费节假日将相对减少,主要以驾车返乡和短途郊游踏青的车辆为主。

44对服务区车流客流量大

今年广东“龙舟水”(5月21日至6月20日)偏重偏强。广东省交通集团分析,珠三角、粤西、粤东区域车流较大,而省际的出行车流相对平稳。受“龙舟水”影响,端午节高速公路路网的车流强度较五一节会有所缓解。预计节前一天午后,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车流高峰将持续到5月28日,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5月30日会出现返程车流,往广州、深圳方向车流密集。

预计乐广高速乐昌、一六、花城、英德、黎溪、源潭服务区,珠三角环线高速龙口、东升、勒流服务区,二广高速丰阳服务区和青龙停车区,沈海高速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大槐、官渡、遂溪、雷州、白沙、丹灶、电白服务区,广梧高速蚬岗、附城、苹塘、新城服务区,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服务区,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普宁服务区,包茂高速茂名、横山、水口服务区,京珠高速顺德、沙溪、浪网服务区及济广高速平远服务区和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44对服务区将会有车流高峰。

乐广高速部分路段限速有调整

乐广高速全程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据了解,乐广高速部分路段限速标准有调整,韶关段所有隧道、乐昌至梅花路段、南行花山隧道入口K258+388至K264路段、南行K215+000至K226+000路段,北行K215+060至K208+000路段小型车辆限速100公里/小时,大型货车及大型客车限速80公里/小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新的限速要求。

另外,江鹤高速杜阮收费站将进行全封闭改建施工,沙涌立交互通改造工程,茂湛高速茂名至鳌头路段,渝湛高速安铺至洋青段等受施工影响,有交通围蔽或实行交通管制措施。

客运出行别忘带证

端午假期为5月28至30日三天,市交通部门预计5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旅客将集中出行,市区各客运站会迎来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珠三角线路和汕头、潮州、茂名、湛江等省内线路。为了出行安全,请到正规客运站场购票乘车,同时请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免票儿童)。“96900”热线24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