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最新规定解读:芝麻分免押金 你的达标了吗?(附押金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3 09:55
分享:

3、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

目前,你想要使用现有大部分的共享单车品牌都必须先交一笔押金。不少用户就疑惑,这么多用户这么多押金,我的钱还安全吗?所以不少人对押金是拒绝的。不过此次发布的意见稿就提到鼓励共享单车企业免押金,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模式。此外,日前发改委发言人表示,未来对严重违法失信者,限制使用共享单车,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人,可以优先使用或者提供免押金等便利服务。目前,与信用挂钩的芝麻信用分就推出相关的举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不得使用共享单车载人,不得擅自加装儿童座椅等设备

路上看到不少共享单车的车头篮子里都坐着小朋友甚至是大人,且不说这符不符合规定,安全性就要先被质疑。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主要都是以单人为主,而一些家长非要在单车上载人的行为就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有的家长甚至还自购儿童座椅以更方便搭载儿童。首先本身就是单人自行车,多搭载一个人就是不安全也不符合规定。其次,加装的儿童座椅看似提高了些安全性,但这个设备本身就是合格的吗?这样的随意加装不会造成其他的安全问题吗?此次提出这条规定,不少用户都表示十分支持,也希望借此可以好好规范一下使用共享单车的行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