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破八千亿美元 iphone8利好能否推动市值持续突破万亿大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9 12: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苹果公司的股价周一盘中继续迭创新高,盘中最高至153.70美元。据苹果最新季报,其流通股总量为52.14亿股,这意味着股价达到153.44美元市值即可超过8000亿大关。

2017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达32.11%(37.19美元)。上周苹果发布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有喜有忧。忧的是,售出的手机数量低于预期。2017年一季度iPhone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的5119万部,本季度iPhone销量略有下滑—降至5076万部,而这个数字也要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5220万。喜的是,尽管iPhone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苹果的营收却有所增加。这主要归功于市场对售价更高的iPhone7Plus需求强劲,而这一季度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是655美元,相比于去年的642美元有所上升。

详细来说,该季度中iPhone销售收入小幅增长1%至332亿美元。支撑它的主要是苹果最新款(也是最贵)的iPhone产品——iPhone7Plus。相比iPhone7,iPhone7Plus的屏幕更大,并且配备了双摄像头。「这一季度早期,为了满足市场对iPhone7Plus的需求,我们确实花了很大的努力来及时调整供应链。」苹果CEO TimCook表示大众对于新iPhone的需求超出了苹果的预期。

然而,单单是一款iPhone7Plus还并不足以扭转本季度iPhone销量的颓势。而在苹果历史上,这已经是iPhone销量第四次出现同比下滑。2017年一季度,苹果手机全球销量排名第2,市场份额为16.9%,相比2016年第四季度,下降了3.4%;2017年第一季度虽然有红色版iPhone7和新iPhoneSE的加入,但整体来看,iPhone销量依然没多大提升。

数据来源:TrendForce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外媒MacRumors的报道,在苹果公布了比华尔街预期略低的第二季度财报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一些下滑,但又出现反弹,一路上涨。昨日,苹果公司的股价周一盘中继续迭创新高,盘中最高至153.70美元。华尔街仍然十分看好苹果今年下半年的表现,因为大部分分析师都认为,苹果即将推出的搭载OLED显示屏和无线充电技术的所谓iPhone8将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8日,来自台湾地区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无论是上游供应链,还是下游供应链,均已做好于6月量产iphone8零部件的准备。iPhone8利好消息能否推动苹果市值持续突破美元万亿大关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