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拟开10个大商场 新增商场总面积超过90万(附图表)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4 10:23
分享:

据赢商网的统计数据,今年广州拟新开业的商场大Mall将不少于10个,包括广州K11、祈福缤纷世界、白云汇广场、安华汇、绿地中央广场等,新增商场总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招商压力不小。

据记者了解,除了位于珠江新城东塔的广州K11外,其他9个新商业项目都不在主城区的核心商圈。广州六元素体验中心算是离CBD最近,在新兴商业板块琶洲,定位“华南超大型亲子体验式主题购物中心”;广州M·PARK漫广场定位为广州金融城生活配套区,位处中山大道东,想吸引黄埔区的消费者;位于黄石路的白云汇广场,靠近白云新城,将建成首个以“海、陆、空”为主题概念并囊括 “生态体验、休闲观光、美食娱乐、文化艺术、时尚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华南全新型生态式体验购物中心;而在其附近,还有广州安华汇虎视眈眈。至于其他新Mall,则多分布在番禺、黄埔、花都等外围区域。

大多单店面积相对较小

从各项目的规模来看,商铺总供应面积集中在5万~8万平方米的有7个,单店面积也相应较小;商铺供应面积在10万~15万平方米的有广州白云汇广场;供应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只有广州安华汇和花都的广州骏壹万邦,商铺供应及品牌需求最大。

赢商网按照几个项目的招商手册进行初步推算,除广州K11外,9大Mall的商铺供应超过1730家,品牌需求约为654~998个;平均单个项目商铺供应超过190家,平均单个Mall的品牌需求为73~111个。按照业内招商压力指数计算,广州市场今年整体招商压力指数区间为1.73~2.65,即平均每1.73~2.65间铺争抢1家品牌。“这个压力指数非常大。”赢商网控股总裁周斌告诉记者,这一招商压力指数与北京、上海、深圳差不多,但京沪深的多数商业项目都集中在主城区的核心商圈,但在广州,除了K11外,很多项目都位于非主流商圈,招商压力大很多。

体验式业态需求变大

近年来购物中心大幅提高餐饮的比重,餐饮招商压力也日趋显现。据测算,广州各业态商铺供应占比依次为:零售62%、餐饮28%、儿童体验3%、休闲娱乐4%、服务3%。未来一线城市购物中心体验、零售的比例或将达到1:1。“项目所处地段离核心商圈越远,体验式业态需求越大,因为体验式业态在偏远地段的吸客作用更重要。”周斌认为,西城都荟转手开了个好头,商业地产项目大宗交易或会越来越多,交投也会越来越活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