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银行房贷利率9折变95折 深扒房贷利率增减与楼市热度关系
来源:搜狐焦点深圳 发布日期:2017-04-10 16:10
分享:

上周末,网传深圳各大银行将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折提至95折。今日一早,搜狐焦点记者致电深圳各大银行,发现除招商银行已在周六开始实行95折之外,深圳其他银行目前并未对房贷利率折扣做出调整,仍为最低9折。

不过有消息人士指出,深圳各大银行陆续会跟进利率折扣的上调。而在记者的采访中,民生银行表示“这个月之内会有一定上调,只是目前文件还没有下来”,而农行则表示“暂时没有中国银行表示“不排除后续政策变化”建行、工行、中信等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消息”,平安银行则表示近期没有进行房贷业务

折扣少5点利息增加17万

2016深圳楼市“上车价”达到552万。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深圳购买首套房,以上车价计算,3成首付165.6万元,需要贷款386.4万元。为了方便计算,我们以贷款300万来计算。若30年期商贷等额还款,在房贷利率还是9折的时候购房者需还利息241万元,月供15041元。房贷利率折扣调整为95折过后,同样条件下,利息增加到258万元,比之前多17万,而月供则增加到15487元,比之前多446元。并且贷款越多,增加的还贷成本越多。

在我国的房贷当中,基准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相关的折扣则根据各地、各行的情况以及贷款年限会有所不同。但是,通常在还贷的过程当中,基准利率是会随着央行的调整而变化的,但折扣方面,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是多少,往后的还款年限当中所执行的折扣一般是不变的

搜狐焦点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普遍仍为9折,而二套则要求首付至少7成、利率上浮1.1倍

房贷利率增减与楼市热度负相关

从近年深圳房贷利率调整的经验来看,房贷利率的调整对深圳楼市的影响不容忽视。

2012-2017深圳利率及折扣详情

2.webp.jpg

伴随着房贷利率及其折扣的变化,深圳楼市也经历了一翻沉浮:

2012年深圳房贷利率85折:2012年深圳新建住宅成交均价18906元/平方米,同2011年相比微降0.4%;成交套数达40190套,面积总计366.74万平方米,达到三年以来的新高。2013年深圳楼市更是供需两旺,均价连续18个月环比上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19%。

2014年深圳房贷利率上浮1.1倍:2014年是特殊的一年,以“930”为分界线,前三季度市场供求低迷,后一个季度急速逆转。全年来看,2014年成交量同比约下跌1成,价格则同比上涨1成。

2015、2016年深圳房贷利率9折甚至8.8折:2015-2016年的深圳楼市不少人用“疯狂”来形容。2015的“330”、“930”让这一年的楼市成为了“深圳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58.65%、成交均价同比增长4成。疯涨的局面延续到2016年,全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长约6成(10.4“深八条”后成交低迷),而在均价方面同比涨幅更是接近6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