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合肥楼市成交数据:成交低迷 房价两极分化
来源:合房网 发布日期:2017-04-05 10:58
分享:

2017年第一季度合肥市九区累计成交商品住宅4039套,其中新站区以1380套领跑九区之首;县域方面,三县累计成交商品住宅3579套,肥西县以成交1945套夺得第一名。

合肥楼市持续低迷 市区成交量大幅下降

根据星空地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开年以来,在政府多重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合肥一季度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限购令提供了购房的门槛,导致了成交量的下滑,而楼市降温也加重了市场观望情绪。虽然成交量下跌,但合肥的房价却一直稳中有涨,也使得不少刚需和投资客将目光投向了三县区域,三县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量均不同数量领先于合肥九区部分区域。

来源合房网

一季度合肥九区之中有4个区域成交量超过400套,分别是新站、包河、瑶海、高新区,从具体成交区域来看,新站区以1380套夺得九区销冠,占九区销量的34.17%;瑶海区以498套的销量位于第二;包河区以451套的销量排名第三。

2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再次谈及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这是时隔两个月后,中央再次定调房地产市场,要求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引导房地产市场投资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3月6日,国土资源厅厅长孙爱民也在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合肥市自去年10月份以来,采取加大居住用地供应、严格居住用地条件。

清理居住用地存量等调控措施,坚持限房价、限地价,做到了不出“地王”,地价也保持在合理区间,遏制了房价上涨势头。

西南方向的经开、肥西和滨湖依然是全民关注的热点。其次刚需地带的新站和瑶海楼盘比较受欢迎。老城区的庐阳区、包河区楼盘反倒不是那么抢眼。这跟老城区房源稀缺,价格居高有直接关系。由此可以看出,合肥房价在两极分化的同时,刚需和投资人群也随着各自的需求两极分化式购房。有购买能力的人群依然看好西城楼盘,刚需群体则集中在瑶海新站肥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