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尔电器年报分析:净利润约27.86亿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3-25 15:39
分享:

3月22日,海尔电器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海尔电器2016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638.55亿元,同比增长1.6%;毛利约110.72亿元,同比增长10.8%;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27.86亿元,同比增长3.1%。

三大业务支撑

《联商网》从公告发现,海尔电器业务增长主要是源于家电业务,渠道整合和物流业务所致。

洗衣机业务:近两年多数用户抱怨洗衣机噪音大,海尔电器表示2016年最成功的是结合产品技术创新和口碑塑造,成功定义了高品质洗衣机的标准,一是静音,二是呵护衣物。期内,海尔集团洗衣机业务取得稳健的增长,实现收入159.2亿元,同比增长6.5%。

热水器业务:中怡康发布的月度零售监测报告显示,海尔热水器按销量统计的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一达18.41%,同比增加0.77个百分点。按销售量份额统计,在中国市场,该集团的电热水器市场份额为26.7%,燃气式热水器市场份额为7.35%,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份额为21.46%。2016年集团热水器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全年实现收入达人53.6亿元,同比增加16.3%,高于中怡康线下测算的中国热水器11.9%的行业增幅。

渠道整合:海尔渠道服务业务主要由海尔产品的线上销售业务、线下门店分销业务,第三方品牌分销业务及维修服务业务组成。2016年,渠道服务业务收入达514.8亿元,其中下半年收入同比增长约10%,弥补了上半年的收入下滑,使得2016全年收入较2015年同比基本持平。

物流业务:海尔物流日日顺全国共用的分散式3层网络,全国6000个服务网点,实现2915个区县覆盖。物流配送业务快速增长,收入同比上升14.9%至75.6亿元。主要受惠于与阿里巴巴合作,2016年双十一日日顺出库订单91万单。此外,物流在家居、健康器材等大件领域的拓展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焦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