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需求外溢现象持续升级 房企如何应对?
来源:亿翰智库 发布日期:2017-03-21 15:05
分享:

针对外溢需求,房企纷纷在一线周边转投产业地产领域

截止2016年底,包括万科、碧桂园、绿地、首创、首开、华润、复星、远洋、融创、鲁能、金茂、星河、荣盛、金地、中天、佳兆业、卓越、新城等共计35家传统品牌房企正在转投产业地产领域。

表:各家房企产业地产情况梳理

碧桂园——在深耕三四线,拥抱一二线的战略指导下,环一线的城市加速布局,去年一年在临深的惠州布局超20个项目,不乏产业新城项目,比如碧桂园惠州科技小镇,集产业、研发、商务、旅游、居住、金融服务、生态文化于一体。

万科——把自己的未来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作为这一理念的践行之一,万科开发了北蔡的御河企业公馆项目。御河企业公馆项目定位于依托陆家嘴的中国金融小镇,拥有40000平方米的自持产业,引进超过50家金融公司,还将与上海创业基金会联合打造5000平方米的金融众创空间。除了产业园区的基础服务外,万科还提供部分增值服务。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围绕核心城市,巩固夯实京津冀区域,快速布局长江经济带。固安产业园,在政府主导、企业化运作的背景下,公司在园区还未起步之时,即与政府签订排他性的园区整体委托开发协议,由公司对园区进行前期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商品房开发、工业厂房开发、园区招商引资以及企业入园后的物业管理服务,政府仅提供行政方面的服务和管理,形成了典型成功模式,适逢产业经济成为主基调,获得了快速复制发展。

刚刚过去的两会,李克强在报告中指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预计2017年,以特色小镇、产业新城等为主的产业地产仍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