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快网点布局 国内共享汽车发展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3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北京市交通委处了解到,北京即将推进分时租赁汽车网点布局,预计在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将达到2000辆。据了解,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将二、三环40余处高架桥下的空间改造作为“共享汽车”租赁点,设置停车位与充电桩。

近年,共享汽车在国内掀起一阵热潮,多家企业联手布局市场,而充电桩、停车位等因素关系着共享汽车的发展。

自驾出行方式占近4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居民日出行8亿人次,其中,自驾方式3亿人次、打车0.4亿人次、公交4亿人次。自驾的出行方式占到国民出行方式的近40%,驾车出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共享汽车前景广阔。

北京拥有公共类充电桩最多

近两年,不少互联网公司积极联手新能源车企,加快布局共享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的加快发展也推动了这一市场,新能源汽车2月销量为17596辆,同比增长30.3%。与之并向发展的还有充电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处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148236个,较2016年12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6982个。其中,北京拥有公共类充电桩最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广东、上海及苏州各自所拥有的充电桩数量排名包揽前四,而这几个城市也是共享汽车发展较快的地方。充电桩对共享汽车市场的发展不容忽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