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零售业稳步发展,“博士眼镜”成为中国眼镜行业第一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9 11:57
分享:

博士眼镜:深耕行业多年,市场地位领先

博士眼镜是一家从事眼镜零售的连锁经营企业。多年来,公司立足深圳,逐步向全国辐射,是国内销售规模、门店数量领先的眼镜连锁零售企业之一。公司旗下拥有Presidentoptical、博士眼镜两大品牌,分别定位为“高端定制”、“专业视光”;同时新发展了zèle、砼两个品牌,分别定位为“时尚快消”和“设计师品牌”。

博士眼镜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博士眼镜门店分布范围广

截至2016年11月,博士眼镜经营网点已遍布深圳、南昌、北京、广州、昆明、重庆、合肥、成都、杭州、沈阳、郑州、南宁、无锡、青岛等二十多个大、中城市,覆盖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博士眼镜股份有限公司门店分布图

注:图中深蓝色区域为博士眼镜门店分布区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良好的运营模式,加上博士眼镜多年的深耕行业,使得博士眼镜的营业收入呈现稳步上升的发展趋势。截至2016年上半年,博士眼镜营业收入达到2.0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275.1万元。

2013-2016年博士眼镜收入与利润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博士眼镜品牌影响力突出,品牌知名度高

博士眼镜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和品牌知名度,在中高端市场形成知名度美誉度并存的稳健态势。根据中国品牌力指数(简称:C-BPI),在2011至2015年连续五年的全国眼镜销售连锁店品牌评价中,博士眼镜均进入中国眼镜销售连锁店品牌力排行榜前3位,并在2013至2015年连续三年保持在第2位。

2015年眼镜销售连锁店行业上榜品牌C-BPI得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