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茅台供求情况预测分析:至多满足50%的市场需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7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河南调研时首次披露茅台供应情况,据悉全年茅台酒投放计划为2.68万吨。目前,已销售茅台酒6500余吨,占全年计划的30%以上。到6月30日,可勾调投放市场的53度茅台酒大概在6500吨左右,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20%-25%。

今年下半年,可投放市场的53度茅台酒总量约为1.28万吨。除去节假日,每天可生产投放市场的量约为80吨,也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50%左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贵州白酒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8.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5亿元,两项数据均刷新1998年以来的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贵州茅台上市以来首次在报告期尚未结束时,就已透露全年的业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茅台集团成功转型,茅台酒营销逆势企稳、稳中有进。随着白酒市场回暖,茅台酒国内外市场同步上扬,量价齐升,供不应求。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收入高增长一部分是由于2017年春节靠前,备货较早开始,助力第四季度营收;另一部分或因为2016年二季度茅台终端价上涨,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投资和收藏价值回归放大部分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贵州茅台在享受资本市场带来的红利的同时,在回报股东方面也成为资本市场中的一个标杆企业。贵州茅台2001年至2015年年报发现,15年间,公司从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现金分红的政策,累计分红金额高达351.51亿元,而分红比例也随着公司净利润额的增加而增大。如今,面对这最近三年的最好成绩,想必投资者也更期盼贵州茅台的“红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